女篮世界杯综合:中国队不敌美国队 韩国队取首胜

2022年09月26日08: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悉尼9月24日电 2022年女篮世界杯A组24日展开第三轮较量。此前均获两连胜的中国队与美国队相遇,最终中国女篮63:77落败。

  卫冕冠军美国队凭借三连胜的成绩领跑A组,提前锁定一个八强赛名额,2胜1负的中国队排名小组第二。本组当天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姜怡瑟砍下37分帮助韩国队以99:66大胜波黑队,取得本届赛事首胜;比利时队以68:65险胜波多黎各队。

  国际篮联数据显示,美国队在此前和中国队的世界大赛交手记录中,以13胜0负占据绝对优势。赛前,参加2022赛季美国女子职业篮球联赛(WNBA)总决赛的普拉姆、格雷、威尔逊归队,美国队凑齐最强阵容。

  美国队开场后连中3记三分球,打出一波11:0的攻势。逐渐调整过来的中国队展开反击,在首节还剩3分钟时将比分扳为13平。首节结束,美国队以18:13领先。

  美国队在第二节突然提升防守强度,打出13:0的得分高潮,半场结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9分。

  中国队第三节奋起直追,李梦、王思雨和韩旭联手贡献球队本节所得22分中的20分,中国队单节净胜对手10分,三节过后将比分迫近至47:56。

  美国队在末节初段连得9分,再次拉开分差。中国队在终场前两分多钟时追至60:69,但威尔逊连得8分,为美国队锁定胜局。

  李梦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王思雨贡献17分和6次助攻,韩旭有12分入账。美国队威尔逊得到20分和8个篮板。

  面对此前同样一场未胜的波黑队,韩国队当天在姜怡瑟的带领下,以45:37领先结束上半场。第三节韩国队轰下31分,单节净胜对手16分,并在最后一节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拿下首胜。

  姜怡瑟本场21投13中,其中三分球14中7,此外她还有8个篮板、5次助攻和3次抢断入账。波黑队中锋琼斯拿下21分和9个篮板。

  女篮世界杯25日将进行B组第三轮的比赛。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