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媛案罪犯收到違約金后放棄搬家 新家距小學僅300米

2022年11月25日10:33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素媛案罪犯收到100萬韓元后放棄搬家 新家距小學僅300米

趙斗淳(資料圖)

  海外網11月25日電 據韓聯社11月24日報道,因受到民眾強烈抵制,當天韓國素媛案罪犯趙斗淳放棄搬家,並與房東解除租房合同,由此收到退回的押金及10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5400元)的違約金。

電影《素媛》劇照

  趙斗淳出獄后,租住在京畿道安山市,夫婦每月可領14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8000元)貧困補助。近日,因房東拒絕續租,趙斗淳妻子便假稱丈夫是“公司職員”,在安山市仙府洞租了一間房,簽訂兩年的租房合同,並繳納了100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5.4萬元)押金。

11月24日,數十名韓國民眾舉行集會,要求趙斗淳搬出安山市。(韓聯社)

  趙斗淳新租的房子,距小學僅有300米。消息曝光后,引發當地社會強烈不安。24日上午,數十名仙府洞居民和社會團體成員在安山市政府前集會抗議,要求趙斗淳搬走。

趙斗淳(資料圖)

  趙斗淳現年70歲。2008年,他在京畿道安山市,綁架並性侵一名8歲的小學女生,致其殘疾。但法官判定其“年齡大並且酒后精神不穩”,加上當時韓國刑期上限的法律規定,最后趙斗淳僅被判處12年有期徒刑,引發社會公憤。2020年12月,趙斗淳刑滿出獄,引發民怨沸騰。(海外網 劉強)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