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素媛案”原型罪犯赵斗顺搬家受关注 韩媒:新住所离小学很近

2022年11月24日09:49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赵斗顺刑满释放后在返回居住地时被人群包围。 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11月23日电 近日,韩国电影《素媛》原型罪犯赵斗顺搬家的消息公开后,引发韩国社会关注。韩媒《京乡新闻》22日报道称,这或遭到赵斗顺“新邻居”的抵制。新房东得知其真实身份后或将与其解除合同。

  报道称,赵斗顺自2020年12月出狱后租住在安山市瓦洞,合约即将于本月28日到期。由于房东强烈表示不愿续签,赵斗顺要搬离现住所。本月17日,他在距离现住所3公里以内的仙府洞,找到了新居住地,并以妻子的名义签订合约。

  据报道,此前韩国一名连环杀人案的罪犯出狱后签订租房合约,但房东获知其身份后以书面形式与其解约。同样,赵斗顺的新房东得知其真实身份后或将与其解除合同。

  在得知赵斗顺将要搬家的消息后,安山市政府着手制定紧急对策,将在其新住所附近布置与现住所同等强度的巡查及监视力量。据悉,安山市计划把目前设置在瓦洞的2处巡逻哨所转移至仙府洞,并将9名具备跆拳道或柔道基础技能的警卫分成3组,开展24小时巡逻。同时,在赵斗顺的新住所周围增设10台监控摄像头,实时监控其动向,并与法务部和警方互通相关信息。为让市民安心,安山市还将在其新住所周围的道路上安装100个太阳能路灯,并把旧路灯全部换成明亮的LED灯。除此之外,还将向周边独居女性提供智能门锁和智能家庭监控摄像头等设备。

  2008年12月,赵斗顺因涉嫌绑架并强奸小学生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2020年12月12日,赵斗顺刑满出狱。据悉,赵斗顺的新住所与一所小学相距仅300多米。(编译:实习生王闰 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