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難、物價漲,讓韓國青年最痛苦

2022年11月15日16:5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11月15日電 據韓媒《京鄉新聞》15日援引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數據報道,受物價上漲、就業形勢嚴峻等因素影響,韓國青年的“經濟痛苦指數”遠高於其他年齡段。

  據報道,韓國15歲至29歲人群的“經濟痛苦指數”為25.1,為所有年齡段中最高。其次為60歲、30歲、50歲和40歲年齡段群體。“經濟痛苦指數”是指民眾所感受到的經濟困難程度,由物價上漲率與失業率相加得出。

  報道指出,“物價上漲”是韓國青年在經濟方面感到痛苦的主要原因之一。韓國食宿、交通等方面物價上漲,而青年群體在上述領域支出佔比較高,因此相較於其他年齡段,青年群體能夠更明顯感受到物價上漲帶來的經濟壓力。

  與此同時,韓國青年也面臨嚴峻的就業形勢。今年上半年,韓國青年“體感失業率”為19.9%,遠超其他年齡段。“體感失業率”與韓國統計廳所定義的失業率不一樣,統計人群更加廣泛,還包括正在做臨時工或短工希望再就業、希望就業但沒有找到工作的人群。

  報道稱,勞動力市場供需失衡導致青年就業困難。大學畢業生數量急劇增加,而令他們滿意的工作崗位卻十分有限。2017-2020年,韓國大學畢業生人數為223.4萬人,而與這一學歷相符的工作崗位隻有126.4萬個。

  除此之外,韓國青年的債務負擔進一步加劇。2017-2021年,韓國青年群體(年齡在29歲以下)負債增長率為48.3%,為全體負債增長率(24%)的2倍。(編譯:申玉環 實習生王閏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