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發水防脫發?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發現172個網站虛假宣傳

2022年11月09日10:28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洗發水能預防和治療脫發?據韓國《朝鮮日報》7日報道,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當天表示,發現172個網站的洗發水廣告存在虛假、夸大宣傳,稱其產品具有預防和治療脫發的效果。

  韓國《中央日報》8日稱,有160個網站的廣告把洗發水當作脫發治療藥物進行宣傳,並使用洗發水廣告中禁用的“防止脫發”“毛發生長”“增加頭發厚度”等表述。有5個網站的廣告會讓消費者誤以為普通洗發水是具有防脫發功能的化妝品。還有7個網站的廣告欺騙消費者,稱能將營養成分傳遞到頭皮真皮層等。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相關人士提醒,防脫發的功能性化妝品洗發水也僅能緩解脫發症狀,與治療脫發的藥品有本質區別,因此不能用於預防或治療脫發。治療脫發越早效果越好。如果覺得脫發嚴重、頭發變細,需要接受專家診斷並接受治療。(韓 聞)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