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警察孤身疏散梨泰院人群 焦急哀求“別往前走了!”

2022年11月03日13:30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韓國警察孤身大喊疏散梨泰院人群 焦急哀求“別往前走了!”

  韓國警察孤身大喊疏散人群。(MBC電視台)

  韓國警察孤身大喊疏散人群。(MBC電視台)

  韓國警察孤身大喊疏散人群。(MBC電視台)

  海外網11月2日電 據韓國MBC電視台11月1日報道,梨泰院踩踏事故發生當晚,韓國一名警察曾孤身阻攔人群,聲嘶力竭地大喊“回去,別往前走了,有人死了!”但他的聲音被震耳欲聾的音樂淹沒。視頻曝光后,許多網友為之感動,紛紛留言“謝謝你,英雄”。

  韓國警察孤身大喊疏散人群。(MBC電視台)

  當天梨泰院舉辦節日派對,約10萬人涌入現場。畫面顯示,一名警察在踩踏事故發生后不久,出現在擁擠的人群中,他用哀求的語氣大喊道,“快回去!”“別往前走了!”“拜托!幫個忙,別隻看我!”與此同時,他還揮舞雙手,指示人群離開的方向。

  韓國警察站在高處疏散人群。(MBC電視台)

  然而,畫面中與警察擦肩而過的民眾,大多數都是一臉疑惑。還有外籍男子試圖向事故現場走去,結果被這名警察伸手攔下。警察見勸阻效果不佳,索性站上高處,繼續大喊“前面有人死了!大家往這邊走!”

  梨泰院事故救援現場。

  據韓聯社報道,截至11月1日晚上11時,踩踏事故已致156人遇難,157人受傷。按年齡段看,20多歲的年輕人最多,為104人。外籍遇難者有26人,包括4名中國人。

  當天,韓國總理韓德洙就踩踏事故舉行發布會。他表示,踩踏原因是治安人員不足以及制度缺失所致。他還稱,年輕人享受節日並沒有錯,韓國政府保証將來不會再發生類似的事情,對於外籍遇難者,韓國政府將以本國公民待遇進行補助。(海外網 劉強)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