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起!韓媒:一駐韓美軍士兵醉酒咬人、踢警車,韓國警方已立案

2022年10月11日09:30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付嘉駿】據韓國“Channel A”10日報道,一名駐韓美軍士兵當地時間8日因在首爾一家夜店內毆打並咬傷店內工作人員,被韓國警方當場逮捕。然而,在將其押送至警局的過程中,這名美軍士兵仍在警車上不斷滋事。目前,韓國警方已對其立案,准備進行傳喚和調查程序。

資料圖:駐韓美軍。圖自韓媒

  據報道,首爾麻浦警察署10日表示,警方於當地時間8日凌晨3時30分許,逮捕了一名涉嫌在麻浦區西橋洞一家夜店內毆打並咬傷兩名韓國工作人員的駐韓美軍士兵。

  報道稱,被逮捕前,這名駐韓美軍士兵在該夜店內飲酒后醉酒。在場的兩名工作人員請求其離開后,遭到拒絕。隨后,該美軍士兵開始向這兩名工作人員施暴。警方在接到報警並抵達現場后,以現行犯的罪名將肇事美軍士兵逮捕。然而,在將其押送至警局的過程中,這名美軍士兵仍然在警車上不斷滋事,用腳踢踹后座旁的車門。

首爾麻浦警察署資料圖。圖自韓媒

  據報道,目前韓國警方已經以涉嫌施暴和損壞公共物品對這名肇事美軍士兵立案,同時將其移交給了駐韓美軍方面。韓警方計劃不久后對該美軍士兵進行傳喚,具體調查其犯罪動機。

  據此前報道,今年下半年,首爾已發生多起駐韓美軍滋事闖禍事件,然而韓國警方在將相關肇事美軍逮捕后,需要根據《駐韓美軍地位協定》,將肇事者交由美軍憲兵隊處理。韓國《釜山日報》曾指出,正是這項不平等的協定,讓韓國警察對美軍的違法行為束手無策。很多韓國網民也曾在相關報道下表達了自己的憤怒和不滿。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