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鄭律成童謠節大賽在韓國光州順利舉行

2022年10月06日08:4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韓國光州10月5日電(曹翔宇)當地時間5日下午,第九屆鄭律成童謠節大賽在韓國光州舉行。本次大賽由光州文化放送電視台舉辦,來自韓國湖南地區4所小學合唱團的百余名師生參加。中國駐光州總領事張承剛、光州市副市長金光珍、光州文化放送社長金樂坤出席大賽,正在韓國訪問的中國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韓方明也參加了活動。

參賽團隊演唱童謠。人民網 曹翔宇攝

  當天,參賽小選手們用嘹亮的歌聲再現鄭律成《我們多麼幸福》《黃鶯》《鸕鹚》等經典曲目,動情表演和美妙舞蹈感染現場觀眾,比賽氣氛歡快、熱烈,引發全場評委和觀眾一致好評。

  鄭律成1914年出生於全羅南道光州,曾就讀於當地小學。鄭律成在念完中學后就前往中國,投身抗日運動,並在魯迅藝術學院學習。1939年,鄭律成加入中國共產黨,后來還加入中國國籍。他創作了《延安頌》《延水謠》《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等300余首歌曲,被譽為“軍歌之父”。

現場嘉賓與獲獎團隊合影。人民網 曹翔宇攝

  中國駐光州總領事張承剛賽后為獲獎團隊頒發“中國駐光州總領事獎”並致辭。他表示,今年是中韓建交30周年,總領館近日和領區各界朋友通過各種方式熱烈慶祝,大家的精彩表演也為慶祝兩國建交30周年獻上了最好的祝福。希望小朋友們好好學習、再接再厲,通過音樂進一步加深對鄭律成和中國的了解,努力成為促進中韓友好交流的小使者。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