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使领馆消息

全罗南道举行对华合作发展战略会议 中国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参会并发言

2022年04月14日08:36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4月13日,全罗南道对华合作发展战略会议与会人员合影。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馆供图

  人民网韩国务安4月14日电(周玉波) 4月13日,第九届全罗南道对华合作发展战略会议在全罗南道务安郡召开。中国驻韩国光州总领事张承刚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全罗南道副知事文今柱和全罗南道就业经济局、观光文化局、海洋水产局、国际协力局等部门负责人,韩国贸易协会、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中小企业振兴工团、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观光公社等机构全南地区负责人参会。

  文今柱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中韩自1992年建交以来各领域合作实现跨越式发展。为迎接建交30周年,两国于去年成立了韩中关系未来发展委员会,共同谋划双边、经贸、社会、文化领域合作。今年1月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正式生效,区域内贸易投资环境将得到极大改善。全罗南道愿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与中国各地保持密切交流合作。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围绕对华合作政策开展有益探讨,为今后开展对华合作指引方向。

4月13日,张承刚(右一)应邀出席全罗南道对华合作发展战略会议并发表讲话。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馆供图

  张承刚在讲话中介绍了2022年“两会”召开情况,指出“两会”提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向世界传递出了一系列积极信号,为世界经济恢复注入信心,为全球贸易顺畅和供应链稳定提供便利,为全球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作出贡献,为中韩合作提质升级注入动力。张承刚详细阐述中国发展给世界和韩国带来的机遇,深挖中国与全罗南道在经贸、文化、环保等领域合作潜力,提出政治、经济、人文“三位一体”推进中国与全罗南道深化交流合作的政策建议。

  张承刚强调,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的第二个年头,也是全南旅游年。全罗南道时隔两年再次召开对华合作发展战略会议意义重大。希望全罗南道牢牢抓住两国关系发展新的机遇期,开展丰富的纪念、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化双方各领域合作,并表示愿积极参与道政府举办的系列活动,通过宣介、讲解,引导当地民众客观理性认识中国,增进双方友好感情,助力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张承刚还在讲话后就韩方提出的中国共同富裕政策、中韩双边贸易投资和青少年交流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全罗南道对华合作发展战略会议现场。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馆供图

  据介绍,全罗南道对华合作发展战略会议由全罗南道政府主办,从2015年起每年举办1至2次,旨在分析讨论对华合作面临的问题,提出政策方向和应对举措。此次会议是疫情发生后,时隔两年再次举办。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