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光州市中国文化周开幕

【查看原图】
中国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 图源: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馆网站
中国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 图源: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馆网站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21年10月25日09:25

   人民网讯 据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馆网站消息,10月23日,第七届光州市中国文化周开幕。中国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和光州市长李庸燮、议长金容集和光州市中国友城负责人等分别通过视频致贺词。

   张承刚祝贺第七届中国文化周开幕,表示中韩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自建交以来,两国互尊互信、合作共赢,成为名副其实的战略合作伙伴。光州市作为韩国对华友好的代表地区,与中国地方间交流合作蓬勃发展,面对疫情,与中国友城守望相助,展现了深厚的邻里情谊。今明两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明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希望连续举办七届的中国文化周继续成为光州市民了解中国的窗口和增进双方友谊的纽带,也期待疫情早日结束,明年线下共庆中韩建交30周年。

   李庸燮表示,韩中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光州市政府、中国驻光州总领馆、光州中国友好中心共同主办的中国文化周连续举办7届,成为光州市民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增强对华友好情感的重要平台。虽然疫情阻隔了线下交流,但光州市的中国友城纷纷发来祝贺,两国间相互支持、相互信赖,汇聚成为克服疫情的强大力量,衷心祝愿韩中友好交流合作更加广泛深入。

   金容集祝贺第七届中国文化周开幕,希望本届活动能够成为光州市民了解中国文化、与中国朋友互相问候、重温友情的平台和加强光州市对华交流合作的契机,表示光州市将进一步扩大与中国的交流合作,为光州华侨和留学生在当地安居乐业提供积极协助。

   此外,光州市的中国友好城市和合作城市广州市、长治市、大连市、泉州市、武汉市、温州市、沈阳市负责人等纷纷通过视频贺词和传统表演祝贺光州第七届中国文化周开幕。

   第七届光州市中国文化周于10月23日至29日以线上方式举办。活动内容丰富,包括中文演讲大赛、中韩文歌曲大赛等竞技比赛,中国图片展和中国短视频展等展览,中国主题名师讲座和脱口秀,以及中国传统饮食、工艺品展示和制作体验等。

来源: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馆网站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