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美日將在獨島附近聯合演習,網友諷刺:李舜臣聽到會流下血淚

2022年09月29日14:08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付嘉駿】據韓國《韓民族日報》28日報道,韓美日三國將於本月30日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舉行聯合軍演。對此,所屬於韓國國會國防委員會的共同民主黨議員安圭佰(音譯)28日當天不滿質疑說,同日方在韓國的獨島(日本稱“竹島”)附近軍演“像話嗎”,這同時也意味著在“有事”時允許日本海上自衛隊介入朝鮮半島問題。尹錫悅政府參與三國聯合軍演的決定也引發韓國內爭議,有人甚至搬出韓國抗日名將李舜臣表示,“將軍聽到后會流下血淚。居然要和倭軍一起軍演。”

  據報道,本月30日,韓美兩國海軍將同日本海上自衛隊一起,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進行聯合反潛演習。報道稱,這將是自2017年4月3日以后,時隔5年多再次在韓日公海海域舉行韓美日聯合軍演。

  對此,共同民主黨議員安圭佰(音譯)28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表示,舉行聯合軍演的地點距離獨島隻有150多公裡,而日本是主張對獨島擁有“主權”的國家,韓國軍方卻欣然同日本海上自衛隊一起進行軍演。安圭佰向韓方的這一決定質問道:“到底為什麼要同這樣的國家在獨島附近進行‘軍事作戰’?這像話嗎?”

  安圭佰還在文中寫道:“這是否意味著在‘有事’時允許日本海上自衛隊介入朝鮮半島問題?我真是不得不對尹錫悅政府的安保觀提出疑問。”在《東亞日報》的相關報道中,安圭佰還對韓美日聯合軍演一事表示:“現在憂慮已經變成了現實。”

  《韓民族日報》稱,今年初,美日雙方曾反復向韓國提議在朝鮮半島海域舉行三國聯合軍演,但當時的文在寅政府並沒有同意。當時美日聲稱,面對朝鮮帶有“挑舋”性質的軍事行動,韓美日三國有必要對此表現出堅定的應對意志。而文在寅政府則考慮到韓國國民會對日本自衛隊進入朝鮮半島周邊地區感到排斥,同時認為該演習的目的是以應對朝鮮為由進而“牽制”中國和俄羅斯,因此並沒有答應美日的軍演提議。

  據《韓民族日報》報道,韓國國內有分析認為,此次演習是尹錫悅政府表明擴大韓美日安保合作的信號彈。對此,韓國民眾也發出了質疑和反對的聲音,有人在報道下留言諷刺道:“現在連國家都要拿去獻給別人了?面對祖先們不慚愧嗎?可真牛啊你們……通過苦心經營才剛剛有點起色的大韓民國的國際地位,瞬間被你們這些政客拖進深淵……哎……”↓

  另一位網民在報道下感慨道:“李舜臣(韓國抗日名將)將軍聽到后會流下血淚。居然要和倭軍一起軍演。”↓

  還有一位網民向尹錫悅政府提議道:“政府應該聽取國民對此反對的聲音,將軍演場所變更至日本附近海域,或者干脆不參加這樣的軍演。總是這麼猶豫不決下去,在發生‘外交慘案’后還要發生‘國防慘案’嗎?”↓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