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士兵夜店毆打韓男子被捕,韓網民:看來美軍要挨打才能小心行事

2022年09月26日08:49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付嘉駿】據韓國《國民日報》25日報道,當天一名在首爾市一家夜店內對韓國人進行施暴的駐韓美軍士兵被韓國警方當場逮捕。近期在首爾弘大一帶發生多起駐韓美軍滋事闖禍事件,引發了韓國網民的憤怒和不滿。

  據報道,25日上午9時30分許,在首爾市麻浦區弘益大學附近的一家夜店內,一名喝醉酒的駐韓美軍士兵與一名20多歲的韓國男子發生爭執,多次揮拳毆打對方。

  報道稱,韓國警方在接到報警並抵達現場后,當場以現行犯將這名肇事美軍逮捕。但根據《駐韓美軍地位協定》規定,警方需暫時將其移交給美軍憲兵隊。警方計劃在近期傳喚這名肇事美軍,在美國政府代表到場的情況下,對該美軍的施暴經過進行調查。

  《國民日報》表示,根據現行的《駐韓美軍地位協定》,駐韓美軍方面對在執行公務時犯罪的美軍擁有第一次審判權。但本次事件並不是美軍在執行公務過程中發生的犯罪,也就是說,如果駐韓美軍提出引渡要求,那麼韓國司法部門可自行決定是否將嫌疑人交由駐韓美軍裁決。

  今年下半年,在弘大夜店街一帶,已發生多起駐韓美軍滋事闖禍事件,然而韓國警方在將相關肇事美軍逮捕后,需要根據《駐韓美軍地位協定》,將肇事者交由美軍憲兵隊處理。韓國《釜山日報》曾指出,正是這項不平等的協定,讓韓國警察對美軍的違法行為束手無策。很多韓國網民也在《國民日報》的最新報道下表達了自己的憤怒和不滿。

  一位網民評論說:“不要(將肇事美軍)引渡給美方!本應對(這些肇事美軍)進行依法處理,交由韓國司法部門審判。但肇事美軍總是拒絕(韓方司法工作),還聘請律師辯護,正因這樣,在處理相關案件時花了很長時間。(美軍)梨泰院殺人案甚至用了20年才了結。”↓

  還有韓國網民提議:“撤走駐韓美軍!”↓

  有網民諷刺說:“看來美軍也要挨挨打,才能(在韓國)小心行事。”↓

  更有一位韓國網民在報道下留言表示:“美國無視韓國這是現實。大家不要盲目地喜歡美軍。韓國連自主國防都做不到,真是悲哀……”↓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