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元對美元匯率盤中失守1410關口 創13年來最低紀錄

2022年09月23日10:24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首爾9月22日電 (記者 劉旭) 當地時間22日,韓元對美元匯率盤中跌破1410比1關口,創下2009年3月31日以來的最低紀錄。

  據韓聯社22日報道,當天在首爾外匯市場上,韓元對美元匯率在開盤后不久便失守1400韓元,跌勢持續至臨近收盤,盤中最低點為1413.5韓元,之后以1409.7韓元收盤,較前一日收盤價下跌15.5韓元。

  這是韓元匯率自2009年3月31日(盤中最低點1422韓元)以來時隔13年6個多月首次失守1410關口。以收盤價為准,當天收盤價為2009年3月20日(1412.5韓元)以來的最低。

  雖然韓國企劃財政部等外匯管理部門表明將適時採取穩定市場的措施,但未能阻止韓元匯率的頹勢。韓國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秋慶鎬當天表示,政府將堅持動用一切可用手段迅速、堅決應對匯市與經濟基本面嚴重脫節的現象。

  韓國《亞洲經濟》分析認為,韓元表現疲軟與日前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下稱“美聯儲”)大幅加息有關。美聯儲21日宣布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75個基點到3%至3.25%之間,還暗示將保持當前貨幣政策收緊力度。文章分析指出,此輪加息后,韓美利率重回“倒挂”局面,外界猜測稱,盡管8月韓國CPI漲幅時隔7個月收窄,但峰值仍不明顯,考慮到內外經濟環境變化,韓國央行存在緊跟激進步伐加息的可能性。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