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东部山火主要火势扑灭 持续时长创历史纪录

2022年03月14日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3月13日电 (刘旭 刘婧妮) 据韩国山林厅当地时间13日消息,历经213个小时43分钟的连续扑救,本月4日上午始于庆尚北道蔚珍郡的东海岸森林火灾主要火势终被扑灭,森林火灾危机警戒级别也从“严重”降为“警戒”。

  当地时间3月4日上午11时17分许,庆尚北道蔚珍郡北面斗川里野山一带发生大火,火势趁风蔓延至江原道三陟市、江陵市、东海市等地,一度威胁到韩蔚核电站、三陟LNG生产基地等重要建筑群。5日,韩国消防厅首次面向全国发布最高级别火险预警。

  据悉,该山火共持续213小时43分钟,创下1986年开始相关统计以来最长纪录。13日晚间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当天早上6时,因此次山火受损土地面积共计达24940公顷,破2000年东海岸山火受损面积纪录(23794公顷)。

  另据《首尔新闻》《京乡新闻》统计,虽然此次山火未造成人员伤亡,但仍导致908处设施遭受重大损失,其中包括388座房屋、193座工厂仓库、227座农业设施以及90座宗教设施。

  在救灾过程中,韩山林厅从军方、消防部门和地方政府获得援助,出动了1212架直升机与6180台装备,动员了69968名森林灭火队、公务员、消防员、士兵、警察等相关人员全力灭火。主要火势现虽已扑灭,但完全扑灭残火仍需时日。

  目前,韩国有关部门一方面在警方协助下,调查山火发生原因,若与个人相关,将通过联合取证确定嫌疑人;另一方面正着手修复受灾山林及支援受灾民众重建,并将在4月初前完成地方恢复计划制定。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