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京畿道一物流中心起火 经24小时仍未扑灭

2021年06月18日10:4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首尔6月18日电(杨帆)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7日上午5点20分左右,韩国京畿道利川一物流中心发生火灾。截至当地时间18日上午6点,经过24小时的扑救,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

  据悉,发生火灾的物流中心属于韩国电商公司COUPANG,该建筑共6层,包含地上4层和地下2层,总面积超12万平方米。监控录像显示,一个放置在地下2层货架上方的插座冒出火花,堆放在插座旁的可燃性物质被点燃,由此引发火灾。工作人员看到燃起的烟雾后报警,消防局随即投入60多台设备及150多名消防员进行灭火救援。上午8点左右,火势逐渐得到控制,消防员开始清理残余火苗。但中午12点开始,火势再次从内部燃起并迅速蔓延,整栋大楼陷入火海。

  据知情人士透露,因火势猛烈,消防员曾一度无法进入建筑物内部进行灭火作业。建筑物内有很多易燃物品,比如塑料袋和包装纸盒等,灭火很困难,要完全熄火可能需要一天以上的时间。

  在灭火过程中,光州消防局救援队队长A某(52岁)及其他4名同事被困在地下2层。随后4名同事相继获救,其中1名陷入昏迷,已被送往医院救治。因为建筑物存在倒塌的可能,搜救工作被迫中断,A某尚处于失联状态。所幸火灾发生时,物流中心内正在工作的248名员工全部被疏散,没有人员伤亡。

  目前,现场共有180多辆消防车及400多名消防员参与救援。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