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一物流中心失火损失220亿韩元 “小烟头酿成大火灾”

2020年04月23日10:0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韩媒《中央日报》22日报道,韩国京畿道军浦物流中心发生一场大火灾,造成财产损失达22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7亿元)。经消防部门和警察联合调查,最终确认这是一场人祸,该物流中心一名突尼斯籍20多岁工人乱扔烟头引发火灾,小烟头酿成大火灾。

  据京畿道军浦警察局和消防灾难本部22日透露,21日上午10点35分左右,军浦市釜谷洞军浦综合物流中心E栋发生大火。消防部门在火灾发生后采取了最高级别的3级应对措施,投入438名人员、150台消防直升机和水泵车等装备展开了灭火工作。当日下午2点20分左右,虽然火势已控制到1级应对程度,但由于当时军浦地区刮起了强风,大火再次复燃蔓延。最终消防员奋力扑救26个小时后,大火于22日中午12点24分左右才完全被扑灭。

京畿军浦市釜谷洞军浦物流中心发生火灾。图为消防局救火现场。

  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只是发生了事发建筑物内30多名职员躲避火灾的骚动,总面积达3万8936平方米的建筑物内外均被烧毁,消防部门起初估算财产损失达30亿韩元,但加上该建筑物内被烧的8家企业的大部分家具和库存服装,最终统计财产损失高达220亿韩元。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