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发生十年来最严重山林火灾 山火一度逼近核电站

2022年03月08日09:55  来源:央视网
 

  当地时间6日,韩国东南部山林大火仍在持续燃烧,这是韩国十年来最严重的山林火灾。此次山火一度逼近当地的核电站,引发外界高度担忧。总台记者前往核电站进行现场采访。

  记者 李大杰:我身后就是韩蔚核电站,而顺着我手的方向,能够看到从远处的山区不断有大量的浓烟产生,并且顺着风往核电站的方向飘。头顶上也不时有直升机来执行勘察任务。从这个画面能非常直观地看到,目前核电站依然在受到山火的威胁。

  目前,在紧邻核电站的山丘上,还能看见许多大火焚烧过的痕迹。为了确保万无一失,目前厂区内已经部署了大量消防人员,并针对可能再次出现的危险作出快速反应。

  记者 李大杰:这里就是韩蔚核电站的正门口,现在是韩国当地时间中午一点多钟,我们看到不断有消防车辆进进出出,因为除了保卫核电站安全之外,这个地方还是这一次灭火工作的一个指挥部,也是消防员临时休息的一个场所。

  在另一边的临时指挥所,工作人员不断收集着来自前方火场的信息,并根据灭火进展,来调度消防力量。尽管已经奋战了三天,由于大风天气持续,灭火工作进展得并不顺利,尤其是此次受灾最严重的蔚珍郡。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地受损的山林面积已经超过1.2万公顷。韩国总统文在寅6日宣布,将蔚珍郡和临近的江原道三陟市划为重灾区,以支援当地灾后的各项应对工作。

  除了灭火工作持续展开之外,有关此次山林大火的初步调查工作也已经启动,据了解,烟头被列为可能的起火原因。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