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最信賴的前任總統”排名出爐,文在寅名列第三

2022年09月15日15:02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付嘉駿】據韓國《朝鮮日報》15日報道,2022年韓國人最信賴的前任總統名單當日出爐,盧武鉉位居第一,朴正熙緊隨其后。而在今年剛剛卸任,首次作為參評對象的韓國前總統文在寅則名列第三位。

  據報道,據韓國輿論調查機構“k-states research”15日發布的“2022年韓國前任總統信賴度調查”結果顯示,盧武鉉以29.8%的得票率獲選今年“韓國人最信賴的前任總統”名號,朴正熙則以24.3%的得票率位居第二,這一順位與去年相同。而在今年剛剛卸任,首次入選參評對象的文在寅,則獲得15.1%的得票率,名列第三。此后,順位依次為金大中(13.5%)和李明博(3.6%)。

  報道稱,從2007年起,韓國每年(2008年和2011年除外)都會進行“前任總統信賴度調查”。此前,在2007年至2013年間,朴正熙一直被評為韓國人最信賴的前任總統,而從2014年起至今,盧武鉉則超越朴正熙,一直在總統信賴度調查中穩居首位。

  據報道,本次調查是“k-states research”在今年8月19日至21日期間,以1005名來自韓國全國各地的18周歲以上的男女為對象進行的。從調查結果來看,在投票給文在寅的調查對象中,30至40歲年齡段的受訪者(22.7%)和學生群體(21.5%)佔比最多。而從政治傾向來看,在具有進步傾向的群體中,有29%的人將票投給了文在寅。另外,從性別比例來看,文在寅在女性群體中的支持率較高,在年輕男性群體中支持率則較低。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