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中韓交流

“中韓共同抗戰”專題展覽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開幕

2022年09月05日08:4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4日電(記者羅鑫)“中韓共同抗戰”專題展覽3日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開幕,展期為兩個月。

  該展覽由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與韓國獨立紀念館共同主辦,展覽分為“中韓聯手 共謀同途”“侵略加劇 緊密團結”“流血流汗 同心御敵”三個部分,展現中韓兩國並肩作戰,抵抗日本侵略,最終迎來勝利的內容。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館長羅存康表示,此次展覽旨在共同銘記和回顧兩國人民共同抵御日本帝國主義的烽火歲月,進一步增強兩國人民的了解,進一步加深兩國人民的友誼。

  韓國獨立紀念館館長韓詩俊通過視頻致辭方式,回顧了中韓共同抗戰和中韓兩館友好交往的歷史。

8月15日,觀眾來到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參觀。新華社記者 李欣 攝

  據介紹,自2007年起,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與韓國獨立紀念館進行友好交流合作,兩館在展覽舉辦、學術交流、資料共享等方面開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交流活動,合作取得了豐碩成果。為銘記兩國抗戰歷史,兩館商定互辦交流展覽。今年8月,由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精心策劃的“抗戰時期美術作品展”在韓國獨立紀念館舉行。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