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爭議“為農村男安排國際婚姻” 目前該項目已被叫停

2022年09月09日15:24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韓國一地方政府為增加人口,安排韓國農村男性與東南亞女留學生相親,被批評涉嫌種族歧視。此事在韓國國內引發巨大爭議,目前該項目已被叫停。

  據韓國KBS電視台7日報道,韓國慶尚北道聞慶市去年開始同一家出入境業務代理公司合作,聯合推出促進“國際婚姻”的項目,安排韓國農村男性與東南亞女留學生見面相親。近日,聞慶市政府向相關企業發送的合作公文在網上被公開,引發較大的輿論爭議。有人批評說,這一項目涉嫌對移民女性的性別歧視和種族歧視。還有市民團體認為,地方政府本應監督和抵制帶有商業性質的“國際婚姻”,現在卻助長這一現象。該市民團體還向韓國國家人權委員會舉報了此項目。

  《國民日報》8日報道稱,去年聞慶市正式推出該項目后,就有市民團體表示,“隨意將不以結婚為目的的越南女留學生視為國際婚姻的對象,這一項目充滿了種族歧視。”據韓國教育部和韓國教育開發院9月4日發布的數據,2022年在韓外國留學生中,越南學生總人數達到37940名,佔留學生總人數的22.7%。

  聞慶市政府方面就爭議問題向韓國國家人權委員會辯解稱,這一項目是為了幫助移民女性穩定安居,以及宣傳人口增長政策。項目的合作公司表示,市民團體提出質疑后,公司方面已經認識到錯誤,立即停止了該項目的運營。

  韓國國家人權委員會對此表示,不考慮東南亞女留學生是以留學為目的來到韓國的實際情況,隻把她們設想成韓國農村地區男性的結婚對象,進而推進相關“國際婚姻”項目,這其中包含種族歧視。同時,將移民女性作為促進人口增長的工具也不妥。韓國國家人權委員會認為,地方政府要從平等的角度出發,制定促進人口增長的策略,要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宇 皓)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