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韩国候任总统就任典礼标志引争议 委员会决定修改

2022年04月14日10: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韩民族日报》13日报道,近日,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就任典礼的标志引发争议。有人指出,该标志与装殓死者时使用的“同心结”相似,因此总统就任准备委员会决定修改这一设计。

  据报道,有人指出,“同心结”与装殓死者时使用的“死同心结”相似。若“同心结”围绕4个翅膀,就是用于结婚等场合的“生同心结”;若无翅膀,就是“死同心结”,而就职典礼的标志与“死同心结”形状相似。

  对此,就任准备委员会方面12日表示,从设计开始阶段就已经考虑到这一问题,因想表达更全面的概念,就定下了使用“同心结”原型本身。但部分人过度歪曲其宗旨和意义,令人深感遗憾。

  就任准备委员会还补充说,委员会决定对标志的设计进行升级,并将在近期公开新标志。

  此前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决定,第20届总统就任仪式将按照惯例,于5月10日在位于首尔市汝矣岛的国会广场举行。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