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府發布防疫常態化方案 引導民眾主動配合

2022年07月28日09:0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7月27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27日,韓國政府發布“推進日常防疫常態化方案”,爭取在不實施社交距離限制措施的情況下,通過政府宣傳、公共機構表率和現場調查等方式鼓勵民眾積極配合防疫工作。

  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官員在會議上發布了該方案,重點強調各事業單位積極實施居家辦公,並鼓勵出現疑似症狀者休假。

  按韓國政府各部門推進的措施來看,人事革新處將在下月底前實施加強版的防疫措施,建議各公共機構盡量避免不必要的活動和聚餐。雇佣勞動部鼓勵各事業單位保証出現疑似症狀者休假。

  保健福祉部於25日叫停了療養院等機構中的面對面探望,並要求相關工作人員每周接受一次核酸檢測,加大對高危設施的防疫力度。政府還將分階段增加4000多張新冠患者專用病床。

  韓國教育部將建議補習班轉為線上教學。產業通商資源部將與超市和百貨商店等進行協商,討論針對顧客和從業人員的防疫、用餐管理方案並開展現場檢查。

  韓文化體育觀光部將加大對演出場所、電影院、練歌房、網吧等場所的防疫現場調查力度,為電影院和酒店等住宿設施提供價值約302億韓元的防疫用品。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