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韓美軍又闖禍!砸出租車后視鏡、對司機施暴

2022年07月26日09:04  來源:海外網
 

   據韓國《國民日報》24日報道,因涉嫌對一名出租車司機施暴,並損壞其出租車,三名駐韓美軍當天被移交韓國警方,正在接受調查。

情景模擬圖 圖源:《國民日報》

  情景模擬圖

  報道稱,這三名駐韓美軍於前一天(23日)凌晨1時50分左右在首爾麻浦區西橋洞弘益大學夜店街一帶將一名出租車司機推倒,並砸壞了其出租車的一個后視鏡。

  據韓國警方24日透露,首爾麻浦警察署正在以毆打施暴、損壞財物、妨礙業務等嫌疑對這三名涉事駐韓美軍進行調查。警方還稱,出租司機未受重傷,對此警方將詳細調查事件經過,並對施暴者進行立案。

  《國民日報》稱,根據現行的《駐韓美軍地位協定》,駐韓美軍方面對執行公務時犯下罪行的美軍擁有第一次審判權。但本次事件並不是美軍在執行公務過程中發生的犯罪,也就是說如果駐韓美軍提出引渡要求,那麼韓國司法部門可自行決定是否將嫌疑人交由駐韓美軍裁決。

  據此前報道,當地時間17日早上,一名駐韓美軍曾在弘益大學一帶鬧事闖禍。他想進入弘大附近的一家夜店,遭到拒絕后當場耍起無賴,打砸門口的指紋識別機。隨后,韓國警方以涉嫌損壞財物罪,將鬧事的美軍當場逮捕。不過警方未予處罰,而是根據《駐韓美軍地位協定》,將肇事者交由美軍憲兵隊處理。韓國《釜山日報》曾指出,正是這項不平等的協定,讓韓國警察對美軍的違法行為束手無策。

  近日接連發生駐韓美軍在韓國滋事闖禍事件,韓國網民也紛紛在報道下表達了自己的憤怒和不滿。

  一位韓國網民對涉事美軍怒斥道:“把韓國當作是你們的殖民地了嗎?一定要用我們的法律對其嚴懲!不要把他們移交給美國!”

  還有一位韓國網民寫道:“(韓國警察)干得好。撤走駐韓美軍吧。即使我們因此干不了什麼,自己硬撐著也好。”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