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不平等条约“护体”!驻韩美军酒驾撞人 却被免于处罚

2022年07月20日09:01  来源:海外网
 

201650240_1280.jpg

 韩国平泽市警察署(资料图)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16日凌晨,韩国京畿道平泽市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驻韩美军酒驾撞伤一名出租车司机。但韩国警方未予处罚,而是根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将肇事者交由美军宪兵队处理。

   肇事美军20余岁,当地时间16日凌晨3时40分,他酒后驾车在一处十字路口右转时,与迎面而来左转的出租车相撞。事故造成出租车司机受伤,所幸伤势不重。

   经测定,肇事美军血液中的酒精浓度,已经达到吊销驾照的程度。他因涉嫌违反韩国《道路交通法》,被韩国警方立案调查,但未予拘留。根据韩国法律,酒驾者将面临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2000万韩元(约合10万元人民币)以下罚款。但由于不平等条约“护体”,他得以免受处罚。

[  ]              ...                 _ YTN (1).gif

 7月3日,驻韩美军酒后骑摩托车,迎面撞上一辆汽车。(YTN电视台)

   驻韩美军酒后闯祸的新闻,在韩国屡见不鲜。今年5月15日凌晨,因琐事发生口角后,两名驻韩美军在首尔夜店暴打一名韩国男子,有路人劝架也挨打。7月3日晚,平泽市一名驻韩美军酒后驾驶摩托车与一辆私家车相撞,致对方司机受伤,结果肇事美军当场逃逸,引发舆论哗然。

image.png

   韩媒报道驻韩美军夜店打人事件

   根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只有当美军犯下杀人、强奸、贩毒、殴打致死等12种恶性罪行时,韩国警察才可以对其进行持续拘留,而不必先交给美军。韩国《釜山日报》曾指出,正是这项不平等的协定,让韩国警察对美军的违法行为束手无策。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