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警察开枪打狗误伤退役驻韩美军:拒绝道歉 受害人自费治疗

2022年06月13日10:09  来源:海外网
 

被韩国警察误伤的前驻韩美军(《朝鲜日报》)

  海外网6月10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6月10日报道,一名65岁的前驻韩美军7日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两年前被韩国警察开枪误伤,导致残疾。结果不仅没收到道歉,还自掏2亿韩元(约合106万元人民币)治疗,至今仍有后遗症。

  2020年3月26日,在韩国京畿道平泽市,从驻韩美军部队退役的萨姆伯格走在街头,准备去看牙医。突然一声枪响后,萨姆伯格被子弹击中脸部,当场倒地血流不止,一侧的下颌骨被打碎。

被韩国警察误伤的前驻韩美军(《朝鲜日报》)

  韩国警方称,当时他们接到报警,称街头有两只流浪狗在打架。警察在追赶其中一只狗时开枪射击,不料误伤了萨姆伯格。最终逃跑的狗被路过的美军徒手制服。

韩国警察误伤萨姆伯格使用的子弹(《朝鲜日报》)

  萨姆伯格虽然保住了性命,但随后的两年里,他不断接受手术和治疗。健康恶化时,甚至难以走路。他还饱受失眠、幻听、抑郁等各种后遗症的困扰。医生说,他的残疾和后遗症将伴随余生。

  事后,韩国警方认定涉事警察合法合规使用枪械,没有对其进行惩罚,也没有向萨姆伯格进行道歉。对此,萨姆伯格非常不满,他要求韩国警方道歉并赔偿医疗费用,还于去年(2021年)要求警方重新调查,但至今未获答复。(海外网 刘强)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