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單日新增病例數創62天內新高 變異株BA.5恐成優勢毒株

2022年07月13日08:5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抗擊新冠肺炎)韓國單日新增病例數創62天內新高 變異株BA.5恐成優勢毒株

  中新社首爾7月12日電(劉旭 劉婧妮) 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當地時間12日消息,截至當日0時,韓國較前日0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7360例。該單日新增病例數不僅是一周前(7月5日)的2.1倍,還是近62天以來最高值。

  韓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於今年3月17日觸頂(62.115萬例)后逐步減少,但近期卻再度抬頭。韓國高麗大學教授金政基(音)稱,該上升勢頭恐在短期內保持,且不排除8月中旬至9月間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將重回10萬至20萬例的情況。

  此外,韓相關部門於12日發布數據稱,7月3日至9日,韓境內奧密克戎變異株BA.5檢出率升至35%,后續恐迅速擴散,並成為韓境內優勢毒株。據悉,奧密克戎變異株BA.5比BA.2擁有更強的傳染性和免疫逃逸能力。

  對此,韓國政府將於13日發布新的防控醫療對策。據韓國廣播公司網站報道,目前,韓國政府正在研討將接種第四劑新冠疫苗的對象由60歲以上的高風險群擴大至50歲以上。另外,新冠確診者七天隔離義務和室內佩戴口罩規定或會繼續維持。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