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地方選舉進入倒計時,韓媒:首爾市長和京畿道知事選舉結果最關鍵

2022年05月27日09:07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張靜】韓國KBS電視台26日稱,作為僅次於韓國總統和國會議員選舉的第八屆地方選舉和國會議員補選於27日提前投票。選舉正式進入倒計時。

  據韓聯社報道,正式選舉將於6月1日舉行,屆時共選出17名廣域行政區負責人及教育監、226名基層(市郡區)負責人、779名廣域行政區議員、2602名基層議員等,同時補選將選出7名國會議員。韓國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表示,從26日起至選舉前一天,所有民調結果的公布和引用報道被禁止。

  韓國YTN電視台26日報道稱,此次地方選舉最關鍵的就是首爾市長和京畿道知事的選舉結果。韓國《亞洲經濟》的報道稱,此次地方選舉政壇重量級人物紛紛參選,共同民主黨李在明參加仁川市桂陽乙選區國會議員補選。共同民主黨的宋永吉辭去國會議員職務參加首爾市長選舉,對手是國民力量黨的現任首爾市長吳世勛,各種民調中吳世勛均佔據優勢。

  選情最為激烈的是京畿道知事選舉,國民力量黨候選人金恩慧、共同民主黨候選人金東兗間的支持率差距極小,直到開票結束前誰也無法預測結果。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