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韩媒:韩国大选有“三大魔咒” 一个已应验

2022年03月09日09:00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韩国总统热门候选人李在明(左)与尹锡悦(右)

  海外网3月8日电 明天(9日)韩国将迎来大选,但目前选情迷雾依旧。韩联社称,韩国大选有“三大魔咒”,此次大选已有一个“魔咒”被应验,另有一个被打破。

  据韩联社6日报道,“三大魔咒”分别是:“京畿道知事是竞选总统的坟墓”、“当过国务总理的候选人选不上总统”以及“没有国会议员履历无法当总统”。

李在明

  首先,历史上,韩国共有4位京畿道知事出身的候选人挑战总统职务,但均以失败告终。此次大选,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李在明也曾担任京畿道知事,若他赢得大选,将打破第一条“魔咒”。

  同样,韩国也没有国务总理成功竞选总统的先例,此次大选,曾担任文在寅政府首任总理的李洛渊在与李在明进行党内初选阶段就落败,使得第二条“魔咒”被应验。

尹锡悦

  最后,1987年韩国实行总统直选制以来,所有获胜的候选人,均有国会议员的履历。不过,这条“魔咒”已经被打破。此次大选,最热门的两位人选——不管是李在明,还是在野党国民力量党尹锡悦,均无国会履职的经历。(海外网 刘强)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