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韓國三成兒童青少年遭受過監護人語言暴力

2022年05月25日17:1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5月25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三成兒童青少年曾遭受過來自監護人的語言暴力。

  據韓聯社報道,去年6-8月,韓國青少年政策研究院以8781名中小學生為對象進行了一項人權調查。結果顯示:30.6%的人曾受到監護人用侮辱性言語辱罵,24.0%的人曾被監護人體罰﹔遭受過老師的語言暴力和被老師體罰的中小學生分別為9.0%、3.1%。

  據調查,5786名中學生中29.9%的學生有過想死的念頭,較去年增加約2.9個百分點。讓他們產生極端想法的原因有“學業問題”(45.8%)、“對未來前途感到不安”(20.3%)、“家庭矛盾”(15.9%)等。

  受訪學生的平均睡眠時長為每天7.2小時,其中小學生8.7小時、初中生7.1小時、高中生5.8小時。52.4%的學生表示“睡眠不足”,這一現象主要源於“來自作業、補習班等課業的壓力”(47.4%),也有“互聯網”(13.7%)、“游戲”(10.9%)等因素的影響。

  每5名受訪學生中就有1名學生表示,“每年因為一些特定原因遭遇至少一次歧視”,例如“年紀”(23.0%)、“學業成績”(21.7%)、“性別”(21.6%)、“外貌和身體條件”(21.0%)等。

  此外,25.3%的學生表示最近一年內想過中斷學業,年級越高、學習成績和經濟水平越差,這一比例就越高。調查顯示,考慮中斷學業的原因包括“做什麼都嫌麻煩,什麼都不想做”(31.0%)、“不想學習”(27.6%)、“成績不好”(16.1%)等。(編譯:實習生費璇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