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社會

韓國新總統府旁美軍基地 被曝致癌物超標

2022年05月18日10:13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5月11日早上,尹錫悅上班途中,車隊經過駐韓美軍基地(韓國紐西斯通訊社)

  海外網5月17日電 據韓國YTN電視台16日報道,韓國新總統府旁的龍山美軍基地被曝致癌物超標,輿論擔心此地改造成公園后,會影響民眾健康。

  目前,該基地的美軍已經搬走,地皮原定5月底交還韓國,用途規劃是建設一處300萬平方米的公園,預計年內開放。

韓國YTN電視台報道截圖

  然而,最近韓國環境部的調查數據顯示,該基地存在嚴重的污染問題,其中南營區宿舍的總石油烴超標29倍,致癌物苯和酚分別超標3.4倍和2.8倍。綜合體育場附近土壤內的總石油烴超標36倍,銅、鉛和鋅的濃度也超過標准值。

龍山美軍基地俯瞰畫面(韓國YTN電視台)

  對此,有韓國民間團體要求政府徹底做好基地的污染清理工作,以保障民眾生命健康。

  龍山基地污染問題早在2000年就曾在韓國引起軒然大波。當時,一名美軍基地人員被命令傾倒數百瓶含甲醛溶液,這些有毒物質直接進入貫穿首爾的漢江。這一事件后來被寫入2006年上映的韓國電影《漢江怪物》。(海外網 劉強)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