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日韓線上馬拉鬆大賽”啟動儀式舉行

【查看原圖】
首屆“中日韓線上馬拉鬆大賽”啟動儀式嘉賓合影。 人民網曹翔宇攝
首屆“中日韓線上馬拉鬆大賽”啟動儀式嘉賓合影。 人民網曹翔宇攝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2年05月19日17:28

  人民網首爾5月19日電(周玉波 曹翔宇)2022年5月19日,中日韓合作秘書處(簡稱“秘書處”)在首爾蠶室綜合運動場輔助競技場舉辦了首屆“中日韓線上馬拉鬆大賽”啟動儀式。本屆大賽於5月13日至29日期間舉行。韓國外交部亞太局審議官徐敏真、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公使方坤及日本駐韓國大使館公使中條一夫應邀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部分參賽選手和多家中日韓媒體代表也共同出席儀式。儀式結束后,由三國外交官及秘書處工作人員組成的三支隊伍在現場參加了接力賽,通過體育運動展現中日韓合作。

  本次大賽是秘書處組織和推廣的首個體育賽事,旨在通過跑步為中日韓民眾搭起相互交流和了解的平台。中日韓三國各一百名選手報名參加了本次比賽。本次大賽免費向三國民眾開放報名,報名參賽者須在大賽官網上傳自我介紹及參賽感言。比賽期間選手在各自國家選擇任意時間和地點完成馬拉鬆長跑后上傳參賽紀錄。參賽選手可以通過官網的留言板相互鼓勵和支持,加深對彼此文化的了解。選手還可以通過線上瀏覽其他參賽者上傳的路線介紹和參賽后記,欣賞不同國家和城市的風景,探索心儀的疫后旅行目的地。

  文體相關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