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韓國】職場性別不平等問題加劇

2022年04月20日08:2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4月19日電 疫情發生后,韓國女性的失業和收入減少問題均比男性嚴峻。據韓媒《首爾新聞》報道,韓國一家調查機構3月底針對2000名職場人士實施的調查問卷結果顯示,21.3%的女性“疫情期間曾有過失業經歷”,同期有失業經歷的男性為14%。37.7%的女性“疫情期間收入減少”,而男性則為29.2%。

  調查顯示,疫情期間女性申請休假比男性困難。具體來看,針對“過去三個月,是否可以因為預防新冠而自由申請帶薪休假”這一問題,62.8%的女性表示“不可以”,而做出這一回答的男性比女性少18個百分點,為44.8%。針對“是否可以因為接種疫苗、核酸檢測和隔離而自由申請休假”這一問題,68.0%的男性表示“可以”,比女性(53.4%)多出14.6個百分點。

  調查還顯示,21.5%的職場人士曾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在感染期間,32.4%的女性遭到“停薪休假或停薪停職”處理,而受到同等對待的男性僅佔20.8%。此外,男性的就業保險投保率為84.9%,女性則為72.6%,相差12個百分點。(編譯:實習生嚴琳琛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