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擬下調新冠傳染病等級 本月18日起全面解除保持社交距離措施

2022年04月15日16:19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4月10日,韓國汝矣島櫻花公園游人眾多。人民網 楊帆攝

  人民網首爾4月15日電(周玉波 楊帆) 當地時間4月15日上午,韓國國務總理金富謙在新冠疫情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上宣布,本月18日起,保持社交距離措施將全面解除。據悉,韓國政府最初實行社交距離措施是在2020年3月,時隔2年零1個月后全面解除,被視為逐步恢復正常生活的關鍵一步。

  金富謙表示,下周起,各類營業場所的營業限時將全面取消。針對私人聚會、大規模集會、宗教活動的人員限制也將全部解除。本月25日起,電影院、健身房等室內場所禁止飲食的規定也將取消。一位韓國民眾告訴記者:“這意味著我們終於又可以在電影院裡邊看電影邊享用爆米花和可樂了。”

  金富謙說,在室內佩戴口罩的規定還會維持相當長一段時間。關於室外能否摘口罩,政府將根據疫情情況研判,兩周后宣布結果。

  同時,本月25日起,韓國政府將下調新冠傳染病等級。對此,金富謙表示,新冠傳染病等級下調后會帶來一系列變化。比如由“強制隔離”變為“自願隔離”,感染者無需居家治療等。為了防止出現混亂,政府將在4周內逐步落實這一政策。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