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周新冠肺炎确诊680余例 驻韩美军收紧防疫措施

2022年01月10日08:47  来源:央视网
 

  由于单周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680例,驻韩国美军宣布从1月9日起实施更严格的防疫措施。

  最新通报数据显示,截至1月3日的一周内,驻韩美军相关人员中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82例,累计确诊3027例。韩联社等媒体报道,驻韩美军单周新增病例数再创新高,先前纪录是截至去年12月27日那一周的467例。

  驻韩美军在最新声明中宣布新措施从9日0时起执行,将禁止所有驻韩美军相关人员前往基地外多类设施,包括室内商场、酒吧、健身房、桑拿房,杂货店、学校、药店等除外。驻韩美军相关人员不能前往韩国首都首尔,执行公务的人员以及在首尔居住或工作的人员除外。新措施截止日期未定。

  韩联社报道,韩国约有2.85万名美军驻扎。美方称驻韩美军士兵、家属及其他相关人员中近90%已接种疫苗。

  韩国总统文在寅7日要求相关部门与驻韩美军密切合作,以遏制新冠疫情在美军基地传播。青瓦台发言人朴炅美在一份声明中说,文在寅要求下属提出针对美军基地附近居民和商业设施的更严格防疫措施方案。

  驻韩美军多次被曝出不戴口罩聚会。去年12月中下旬,驻韩美军在汉弗莱斯军营不戴口罩办庆祝活动,不少韩国民众指责美军违反防疫措施导致病例激增。去年8月,美军士兵在乌山空军基地举办舞会,参加者没有戴口罩,同样招致批评。

  本文转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