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与新冠共存”按下暂停键 文在寅就再次收紧防疫致歉

2021年12月17日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12月16日电 (记者 刘旭)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16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日零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622例,累计确诊544117例。自政府上月1日放宽防疫措施以来,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和重症病例连日剧增,导致医疗系统超负荷。韩国疾病管理厅厅长郑银敬当天警告称,一旦新冠大流行加剧,韩国境内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月内或增至1万例,明年1月最多可达2万例。

  韩政府当天决定,暂停分步“复常”措施,从18日起实施防疫措施强化方案。根据该方案,在全国范围内,餐厅和咖啡厅的私人聚会人数不得超过4人,且均应为完成疫苗全程接种者。未完成接种人员只可独自一人堂食,或选择打包以及外卖送餐。

  疫情传播风险较高的营业性娱乐设施、餐厅、咖啡厅限时营业至晚9时;电影院、公演场地、网吧等可营业至晚10时。另外,大规模活动、集会的限员人数有所下调,超过一定规模的展览会、博览会、国际会议等同样将适用“防疫通行证”制度。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表示,此次调整方案将实施至明年1月2日,政府将在年底重新评估防疫形势。

  此外,韩国教育部16日表示,为配合政府当天公布的防疫措施强化方案,首都圈各级学校和部分非首都圈、人员密集学校将从20日起暂停全面到校上课,直至寒假开始,各大高校也将加强防疫管控。

  当天,韩国总统文在寅就政府决定再次收紧防疫措施向国民致歉。文在寅说,在“分阶段恢复日常”的过程中,政府未能控制住重症患者的增速,确保病床等工作准备得也不够充分。政府将在加强防疫措施期间内对此进行切实调整,最大限度地控制疫情。文在寅还表示,防疫措施再次收紧将给小工商业者和个体户带来失落感,政府将尽快确定损失补偿等支援方案并迅速落实。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