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韩中资航企探索新经营模式 应对后疫情时代挑战

2021年12月15日16:0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南航韩国 Lucky Pass” 中国南方航空韩国营销中心供图

  人民网首尔12月15日电(杨帆) 随着新冠疫情长期化,各国间人员往来减少,航空客运遭受巨大冲击,大量航空公司的客机只能停飞“待业”。在这种情况下,在韩中资航空公司纷纷探索新的经营模式,积极应对后疫情时代的挑战。

  一家航空公司知情人士告诉记者,2019年疫情暴发之前,该公司每天有大概60个往返中韩之间的航班,仅首尔到上海的航班每天就有7-8个。疫情后,航班数骤减至一周一班,客运量急剧下滑。但是与此同时,航空货运需求增加,因此公司通过“客改货”,扩大货运运输规模,寻找新的增长点。

  除了开辟新渠道之外,不少航空公司在客户服务方面也推出了新举措。12月1日,中国南方航空首尔营销中心发布了“南航韩国Lucky Pass”,为南航会员提供“在韩专属权益通行证”。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受疫情长期化影响,韩国二十多万名南航会员近期几乎没有飞行需求。为了提高客户粘性,南航与韩国金融、酒店、旅游、餐饮等各行各业的多家机构达成合作,为在韩会员提供专属优惠和礼遇,让南航会员在韩国的日常生活中也能享受多样化的福利。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