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韩裔主播说在元旦“吃饺子”被观众歧视,随后获亚裔暖心力挺

2022年01月06日10:2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日报道,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一名新闻主播兼记者米歇尔·李,因在节目中介绍自己的新年元旦大餐选择是“吃饺子”,而遭到一名观众的种族歧视,声称她“非常亚裔”(very Asian)。不过,报道称,就在这名女主播因此受到伤害的数小时后,美国不少亚裔民众陆续站了出来、为她声援。

CNN报道截图

  关于米歇尔,报道介绍,她从小在密苏里州长大、由一对白人父母抚养。报道称,此前她在一档节目末尾曾提到自己在新年吃了饺子,并称这是“很多韩国人都会做的事”。不过,这一说法招来一名观众的电话来访,这名后来被媒体、网友认定为“种族主义者”的观众,竟称自己认为米歇尔的言论涉嫌种族主义。

  报道说,这名观众给电视台打电话称:“嗨,今晚你们的亚洲主播提到了亚洲人和亚洲人在新年元旦吃饺子的事情。嗯,我有点生气,因为(这就像)假使你的一个白人主播说‘白人会在新年吃这个’。”这名观众继续说道:“我认为她这样说是不恰当的,而且她这样非常亚裔。她可以把韩国的(习俗)留给自己。”之后,该观众又补充说,“这很烦人,因为如果是一个白人主播这么说,他们就会被解雇。所以,我想,还是说说白人会吃什么吧。”

  在收到这样一则投诉后,米歇尔在个人推特账户上发布了一段自己无言聆听该投诉的视频,并写道:“我很想说些什么来回复。”↓

  报道称,这一推文立马得到美国网友、尤其是亚裔美国人的支持,“#非常亚裔”这一话题标签也迅速火爆,不少人在声援的同时,称为自己是亚裔而感到自豪。

  众多网友中就有波士顿华裔市长吴弭,她在推特回复称:“我们在新年也吃饺子!很自豪能变得‘#非常亚裔’。”↓

  还有一名同样在美媒担任新闻主播一职的亚裔小哥,配图开玩笑写道:“阿哦,我变得‘#非常亚裔’,被摄像头捕捉到了。”↓

  还有网友分享了自己吃布朗尼的照片,打趣回击此前的种族主义者:“我吃下这块布朗尼,感觉非常‘亚裔’。这个冒犯你了吗?我跟你站在一起,米歇尔。”↓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