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七成韩国年轻女性遭遇过性别歧视

2021年03月15日11:21  来源:新华网
 

  韩国女性家庭部11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指出,韩国19岁至34岁女性中,75%在家庭、学校或工作场所遭遇过性别歧视或偏见。

  政府智库韩国女性政策研究院去年10月至11月对全国6570名19岁至34岁男女就性别平等议题展开调查。《韩国时报》援引调查结果报道,18.6%男性调查对象承认社会中存在针对女性的性别歧视和偏见;52%男性调查对象认为自己遭遇过性别歧视,而只有7.7%的女性调查对象认为男性受到性别歧视。

  在工作场所,51%女性调查对象说曾被迫为级别高于自己的男同事带咖啡或茶,41%男性调查对象说曾被迫代替女同事出长差。17.8%女性调查对象在工作场所遭遇过性骚扰,有同样经历的男性调查对象占比5.7%。

  韩国女性政策研究院政策研究部门主管马京熙(音译)说,许多女性仍在家庭、学校或工作场所经历不同形式的歧视,男性同样因性别成见被迫扮演某些角色,使“男性和女性对性别平等的认知出现巨大差别”。

  调查中,55%女性调查对象说,父母认为女儿有义务帮忙做家务;超过80%男性调查对象说他们的老师认为搬重物是男性的责任。

  调查还发现,23.9%女性调查对象说不想结婚,最常见原因是“没有必要”;11%男性调查对象不想成家,“需要承担照顾家庭的重任”是最常见理由。(王逸君)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