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狂漲四成!韓國餐飲店開始囤面粉,咋回事?

2022年03月22日08:58  來源:環球網
 

  受疫情、俄烏沖突等因素的影響,國際糧食市場價格持續震蕩。在糧食自給率較低的韓國,由於小麥等進口谷物的價格上漲,餐飲業出現了商家爭相囤積面粉的現象。

  記者在首爾市的一個美食商圈,附近聚集著刀削面、面片兒湯等餐館。一些店主告訴記者,他們每天會用掉四五十斤的面粉。最近,面粉的價格比年初的時候狂漲了四成,由於擔心還會一漲再漲,店主們開始提前囤積,連續多日到不同的超市大量採購面粉。

  韓國的小麥和玉米自給率都不足1%,可以說幾乎完全依賴進口。據韓國關稅廳最新數據,上個月韓國的谷物平均進口價格同比上漲近三成。韓國面粉企業沒法消化這麼大的原料漲價,隻好大幅上調自己產品系列的價格。

  疫情下很多韓國民眾宅家吃飯,性價比高又食用方便的挂面、吐司、餅干等很受歡迎。雖然目前這些食品的價格還沒有跟著面粉上漲,但專家表示,隨著俄烏沖突等影響逐漸顯現,今年下半年韓國加工食品將迎來新一輪漲價潮。為避免民生進一步遭受沖擊,韓國正在嘗試拓寬進口渠道等。

  來源:央視財經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