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餐饮物价上涨率达13年来最高

2022年02月09日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8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近日,韩国统计厅正式公布的外出餐饮价格创下了约13年来的最高上涨率,上涨势头迅猛。

  韩国统计厅表示,1月份餐饮价指数上升率(与去年同月相比)达到了5.5%,这是自2009年2月(5.6%)以来,13年来的最高值。排骨汤和生鱼片分别上涨11.0%和9.4%。包括牛肉(8.0%)等在内的39种餐饮产品的物价均比一年前有所上涨。

  民众喜爱的紫菜包饭(7.7%)、汉堡(7.6%)、雪浓汤(7.5%)、方便面(7.0%)、炸酱面(6.9%)、炸鸡(6.3%)、五花肉(5.9%)、炸猪排(5.7%)等价格也大幅上涨。就连到去年为止一直被抑制上涨的咖啡今年1月也比去年同月上涨了1.6%。

  据分析,餐饮价格上涨是因为食材价格暴涨和最低工资上调导致人工费上涨、需求扩大等综合因素造成的。特别是玉米、小麦等进口食材的现有库存被消耗殆尽,导致主要餐饮产品的物价上涨。从去年的整体来看,餐饮物价上涨了2.8%,特别是年末上涨率非常快。 与去年同月相比,去年11月和12月分别上升了4.1%和4.8%。

  据悉,与家庭“饭桌物价”直接相关的加工食品物价上月也上涨了4.2%,创下了自2014年8月(4.5%)以来的最高上涨率。上个月,农畜水产品也上涨了6.3%,继续保持着较高的上涨率。韩政府认为物价上涨趋势会持续一段时间。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