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语成联合国官方语言?联合国下属机构发言人辟谣

2022年02月08日10:0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近日,韩国网上流传一帖子,该帖子声称韩语已经被列为联合国官方语言。不过法新社7日辟谣称,上述说法不属实。报道援引一名联合国下属机构发言人的说法称,韩语不在联合国使用的6种官方语言之列,联合国网站也没有将韩语列为官方语言。

  韩网上流传的帖子(图源:外媒)

  据韩国媒体“etoday”日前报道,“韩语被列为联合国官方语言”的消息上月1月29日开始通过社交媒体在韩国网上流传。该帖子声称,联合国根据规定,只将英语、法语、阿拉伯语、中文、俄语和西班牙语作为六大官方语言。但由于韩流热潮,韩语的使用者超过了法语,联合国一致投票决定将韩语作为官方语言。该帖子还提到,此前日本为了让日语成为联合国官方语言不断努力,韩国被列为官方语言具有重大意义。报道称,韩国一些网络社区还将上述帖子内容整理成图表进行传播,YouTube上也出现了相关内容的视频。

  不过“etoday”表示,上述帖子内容不属实。联合国没有就追加官方语言进行过讨论。报道介绍称,联合国现有六大官方语言是根据全世界使用相关语言人数而决定的。

  法新社也说,社交媒体上的一些用户也被帖子内容所误导,有网友表达喜悦,称“不用说,我心里充满自豪”“哇,了不起!韩国一直是最棒的。”报道称,然而这种说法是错误的。联合国东亚和东北亚次区域办事处一名发言人日前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韩语没有被列为联合国官方语言,联合国也没有提出决议要将韩语列为官方语言。

  法新社还注意到,韩国市民团体——网络外交使节团(VANK)此前敦促韩国政府发起官方运动,将韩语作为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的官方语言。而上述帖子的流传正是VANK敦促韩国政府后出现的。(丁洁芸)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