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防疫專家”竟稱沒染新冠的韓國成年人人際關系有問題,網友:瘋子真多

2022年03月21日09:34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我認為,現在大韓民國成年人中還沒有患上新冠肺炎的人,都是人際關系有問題的人。”16日,韓國大韓疫苗協會副會長、慶尚南道醫生協會傳染病對策委員長馬尚赫(音)在個人臉書上發布了上述言論。《韓國日報》17日表示,該言論隨后成為韓國網絡話題。文章認為,這實際上是馬尚赫間接表達無法阻止新冠疫情擴散的主張。

  “我認為,現在大韓民國成年人中還沒有患上新冠肺炎的人,都是人際關系有問題的人。”(馬尚赫臉書截圖)

  除了“人際關系論”以外,馬尚赫16日還密集發表了一系列類似言論:

  “如果有家人確診,而本人卻沒有被感染,那就應該理解為他們不是一家人。”

  “丈夫確診新冠,妻子沒確診。這夫妻關系正常嗎?”

  “真正的朋友是一起吃飯,一起喝酒,一起感染新冠的朋友,不是嗎?”

  馬尚赫資料圖

  《韓國日報》稱,與其他防疫專家不同,馬尚赫主張,事實上無法阻止新冠病毒的擴散,因此,在加強保持距離等防疫政策的同時,還要擴大診療范圍。他表示,韓國一到晚上就會成為新冠肺炎“無醫村”,認為應該增加夜間診療。

  《朝鮮日報》17日稱,馬尚赫批評韓國目前處於新冠疫情無政府狀態。《韓國日報》提到,馬尚赫還對總統職務交接委員會提出批評。

  馬尚赫的言論也在網上受到關注,有網友玩起了“我是人際關系有問題的人”的梗↓

  “我是人際關系有問題的人,到現在還沒感染”

  “我是人際關系有問題的人”

  有網友對其進行了批評↓

  “所以你感染了嗎?

  沒感染的話就是人際關系有問題

  感染的話說這種話,就是人品有問題”

  “世界很大,瘋子很多啊”

  對此,馬尚赫18日在臉書上貼出一張批評其言論的網友評論截圖,稱自己的想法並沒有反映在政策上,也沒有被實行,“如果你們能稍微理解一下我的想法,我就不會這樣做了。很遺憾你們沒有了解目前的情況。大家都很辛苦,(我們)需要智慧。”

  韓國近日疫情形勢嚴峻。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9日通報,截至當天0時,韓國較前一天0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38.1454萬例,累計確診903.8938萬例。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