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外交白皮书称日本是“最亲近邻国”

2021年12月07日09:1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没看错吧?韩国外交白皮书称日本是“最亲近邻国”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韩 雯】韩国外交部6日发布《2021外交白皮书》,对2020年韩国外交政策基调和成果进行回顾,并将日本称为“最亲近邻国”。

  据韩国“news1”新闻网6日报道,和去年共7章的外交白皮书不同,今年的外交白皮书共8章,新增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外交努力的内容。对于韩美和韩中关系,《韩国日报》周一报道称,白皮书中这两部分的内容和去年大致相同,称即使在疫情扩散的情况下,韩美也保持紧密沟通,巩固和发展了同盟关系。此外,政府稳定发展韩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国高层人士交流取得成果。

资料图/新华社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2021外交白皮书》将日本称为“最亲近邻国”,表示首尔基于解决历史问题和与日本在实质性领域推进面向未来合作的双轨基调,努力稳控并发展韩日关系。在《2019外交白皮书》中,韩国称日本为“邻国”,不过次年就将表述改为“最亲近邻国”。纽西斯通讯社称,尽管韩日两国在多个问题上分歧严重,但韩国政府仍显示出改善两国关系的意愿。

  对于韩朝关系,韩国《2021外交白皮书》称,政府以紧密的韩美合作为基础,不断改善韩朝关系。韩国统一部6日宣布,政府2022财年拨款2亿韩元监控涉朝假新闻,以防假新闻对落实对朝政策带来负面影响。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