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滑聯發聲明,駁回韓國隊和匈牙利隊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申訴

2022年02月08日09:54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在北京時間2月7日晚舉行的北京冬奧會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決賽中,中國選手任子威斬獲金牌,李文龍位列第2,拿到銀牌。韓國選手黃大憲在半決賽第1組的較量中被判罰犯規,匈牙利選手劉少林也因黃牌被取消決賽成績。根據國際滑聯8日發布在官網的聲明,國際滑聯駁回了韓國隊申訴,表示判罰沒問題,同時也駁回了匈牙利隊對劉少林被判罰的申訴。

  國際滑聯當地時間2月7日發布在官網上的聲明稱,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主裁判在2月7日北京2022冬奧會短道速滑賽事期間收到了兩次申訴。

  聲明稱,韓國隊對黃大憲1000米半決賽被罰原因提出申訴。正如賽場上的視頻屏幕上所宣布的那樣,滑冰運動員(黃大憲)因“違規超越導致(身體)接觸”而被判罰﹔匈牙利隊對劉少林在1000米A組決賽中吃到黃牌提出申訴。正如賽場的視頻屏幕上所宣布的那樣,滑冰運動員(劉少林)在同一場比賽中因兩次判罰而吃到一張黃牌。第一處判罰是因為“在直道由內向外變道造成接觸”,第二個判罰是由於“在終點時用手臂阻擋”。

  聲明稱,根據國際滑聯總則第123條第4和第5款,裁判確認上述申訴被駁回。聲明還稱,事實上,根據賽場適用原則,不允許對(裁判)官員因違反任何比賽規則而取消運動員資格或不取消運動員資格的決定提出申訴。

  聲明還表示,主裁判已經與視頻裁判共同審看了這一事件,並最終堅持了自己的判罰。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