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足絕殺韓國奪冠 引發韓國網友熱議

2022年02月07日09:17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中國女足絕殺韓國奪冠!韓國網友反應:她們的國家支援應該很多吧……

  【環球網報道】在北京時間6日晚19時進行的女足亞洲杯決賽上,中國女足在印度孟買3:2逆轉擊敗韓國女足,歷史第9次奪得該項賽事冠軍,這也是中國女足自2006年奪冠以來、時隔16年再次問鼎亞洲之巔!

  此前中國女足半決賽點球大戰戰勝日本女足,驚險進入決賽,本場比賽王霜首發登場,隊伍士氣高漲。上半場結束,中國女足0-2落后。下半場,女足姑娘唐佳麗、張琳艷連進兩球,強勢扳平比分。傷停補時階段,肖裕儀絕殺破門,最終中國隊以3-2逆轉奪冠。

  當比賽接近尾聲,中國隊2-2扳平韓國隊時,韓國網友開始緊張↓

  “額,女足現在決賽和中國2比2

  現在比賽進行到第81分鐘了

  大韓民國要贏啊~~~~~”

  緊接著進入補時階段,有韓國網友已經開始預感到韓國隊要輸,並大贊中國女足↓

  “說實話,中國女足踢得太好了。(韓國隊)要輸了。補時階段的時間也不多了。如果這樣結束,比分就是3:2。遺憾啊。”

  比賽結束后,韓國媒體開啟密集報道模式,有媒體認為韓國女足“惜敗”↓

  韓國紐西斯通訊社:(韓國)女足在亞洲杯獲得亞軍…2-3惜敗中國隊

  韓聯社:韓國女足獲亞洲杯亞軍…決賽以2-3被中國隊逆轉

  另一邊,韓國網友也開始在網上熱議這一結果。有網友似乎對韓國女足輸給中國隊有點不是滋味↓

  “亞軍也不錯,雖然偏偏是(輸給)中國人,有點那什麼,但(韓國)女足隊員真的很棒”

  有韓國網友開始為失利找借口↓

  “是不是由於是女足,沒有好好轉播,所以輸了。

  韓國2-3中國”

  “原來中國女足是傳統強隊啊…… 國家支援應該很多吧,相比之下,韓國女足沒得到啥文體部的支援,卻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績。”

  有網友提到“啊,再怎麼說,中國足球的自尊心還是由女球員來守護”↓

  也有網友表示遺憾,並寄希望韓國女足下次打敗中國隊↓

  “(韓國)女足太辛苦了..

  雖然很遺憾,但謝謝你們盡了最大的努力

  在下屆亞洲杯上,打敗中國隊。”

  “(韓國)女足(沒能奪冠)遺憾是事實,實力下降也是事實,但是第一次踢進亞洲杯(決賽)是很了不起的,辛苦了。下次一定要打敗中國隊”

  “結果還是輸了啊。(韓國)女足球員對中國還是抱有恐懼,遺憾啊”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