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迪威總經理韓花蘭:連接中韓 促進共贏

2022年01月30日14:3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作為中韓經貿合作的踐行者和參與者,格迪威始終不忘初心。面對新冠疫情帶來的一系列困難,公司努力適應新常態,在危機中求發展。”中韓合資企業格迪威總經理韓花蘭近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韓經濟具有很強的互補性,2021年兩國貿易額逆勢突破3000億美元,“2022年恰逢中韓建交30周年,我們更應該抓住機遇,連接中韓,促進共贏。”

       中韓合資企業格迪威創辦於2013年,經過近10年的經營,不僅產品遠銷中國、澳大利亞等國家,公司還在上海、深圳等城市設立了多個分支機構,發展迅速。同時,公司一直致力於發掘在產品及技術方面有差異化優勢的韓國中小企業並幫助他們打開中國市場,比如協助相關產品獲得中國衛生許可、打通經營渠道等。得益於公司規模和業務范圍的不斷擴大,格迪威先后獲得了“出口巔峰總統獎”、“中韓經營大獎特別獎”等殊榮,獲得了廣泛認可。

格迪威獲得“出口巔峰總統獎”,圖文頒獎禮現場。(圖源:被訪者提供)

       2020年,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切斷了各國人員往來,格迪威的發展也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機。韓花蘭告訴記者:“疫情剛暴發時,國際物流受阻,以出口業務為主的格迪威面臨庫存積壓、資金周轉困難等難題,全體員工幾乎無事可做。即便如此,我們也堅信不能放棄希望,必須先解決當務之急,找出能做及該做的事情。我們首先想到了國內的合作伙伴,他們當時在國內急需口罩,所以公司全體員工每天在韓國各大藥店購買口罩發回國。在抗疫物資緊缺、公司資金不足的情況下,我們仍排除萬難,向合作企業及活躍在疫情報道一線的記者朋友們分別贈送了1萬張和5千張口罩。現在回想起來,是企業家的使命感讓我們在危急時刻不負所托,患難與共的真情也讓我們和合作伙伴的關系更進一步。”隨著中國疫情形勢趨穩,經濟快速復蘇,格迪威的業務也逐漸回到正軌。

格迪威在疫情初期捐贈口罩。(圖源:被訪者提供)

       與此同時,韓花蘭敏銳地意識到中國消費者對化妝品產品的偏好正在發生變化,格迪威順勢而為,調整經營模式,推出了自主研發的化妝品品牌。韓花蘭提出:“以前中國消費者選擇化妝品時,可能看重的是品牌或是價格。但是近幾年這個趨勢正在發生變化,消費者更關注產品實打實的成分和功效,類似‘成分黨’這樣的新名詞,就從側面反應了這一現象。因此格迪威不再局限於與各類化妝品品牌合作,而是嘗試組建專門的團隊,招攬研發人才,建立營銷隊伍,開始打造自主品牌。”2020年9月,公司自主化妝品品牌SA+面市,以安全、自然為賣點,推出了頸霜、防晒霜、面膜等一系列功能性護膚品,獲得了消費者的青睞並已經獲得了中國衛生許可。

格迪威產品。(圖源:被訪者提供)

       2月1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將對韓國正式生效,屆時中國對原產於韓國的部分進口貨物將實施RCEP協定稅率,中韓雙邊經貿往來將受益。在危機與機遇交疊的當下,談到未來的發展計劃,韓花蘭說:“格威迪公司有三個基礎業務,一是創建自主品牌,實現產品研發、生產、銷售一體化。二是打造銷售網絡,在流通領域深耕細作,幫助更多韓國中小企業的產品開拓中國市場。三是強化線上業務,為中國消費者提供更優質的化妝品體驗及服務。雖然新冠疫情陰霾未散,但格迪威以產品為核心、以技術為基石的經營理念始終不變,在發展之路上砥礪前行。”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