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法院不予拘捕向文在寅扔鞋的大爷:必要性不足

2020年07月20日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法院不予拘捕向文在寅扔鞋的男子:必要性不足

  中新网7月20日电 综合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日前在国会大厦外,突然遭到一名男子扔鞋。当地时间19日,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以涉嫌妨碍司法公正等为由,要求逮捕该男子,不过,首尔南部地方法院随后以“缺乏必要性”为由,驳回拘捕令。

  报道称,文在寅16日前往国会发表演讲,结束后离开国会大门时,突然遭到57岁男子郑昌玉扔鞋,不过鞋子并未击中文在寅,郑昌玉随即被文在寅的警卫员逮捕。

  当地警察称,他们在事情发生的第二天就申请发出拘捕令,并表示“此事情节非常严重”。

  当地时间19日,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以涉嫌妨碍司法公正和非法侵入罪,要求逮捕郑昌玉。但首尔南部地方法院在对男子进行审查后,以“拘捕妥当性和必要性不足”为由,驳回了对郑昌玉的拘捕令。

  据报道,郑昌玉有犯罪前科。1995年,他在担任话剧演员时,曾因涉嫌性侵未成年人被捕。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