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症状后吃退烧药继续旅行 韩国一确诊男子被济州道政府索赔超1亿韩元

2020年07月08日10:4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韩国KBS电视台7日消息,济州道政府将向一名男子索赔1.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6.3万),因其不顾出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服用退烧药并继续在济州旅行后被确诊。

济州道 资料图

  报道称,这名60多岁的男子现居京畿道安山。济州道将于9日向济州地方法院提起对该男子1.3亿韩元的索赔。

  此次诉讼中的原告除了济州道政府以外,因该男子访问过而停业并出现损失的两家商铺也参与其中。索赔金额包括防疫费用、停业损失、精神损失费等。

  据济州道政府披露的消息,男子上月15-18日前往济州旅行,旅程第2天(16日),他不顾出现感冒等症状服用退烧药并继续旅行。结束旅行后,男子前往首尔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随后,男子在济州旅行期间密切接触的56人被隔离。

  报道提到,这是济州道政府第二次向违反防疫方针到济州旅游的确诊患者提起索赔诉讼。3月,当地政府曾向济州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赔偿诉讼,被告是留美回国的学生及其母亲,索赔金额为1.32亿韩元。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7日消息,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44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1.3181万例。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