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邱“新天地教会”确诊者超75%无明显症状

2020年04月08日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抗击新冠肺炎)韩国大邱“新天地教会”确诊者超75%无明显症状

  中新社首尔4月7日电(记者 曾鼐)截至当地时间7日零时,韩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10331例。大邱市发布报告称,当地“新天地教会”超75%的确诊患者无明显症状。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7日通报,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47例,境外输入病例17例。大邱累计确诊者仍最多、集中全国近80%患者。今年2月,大邱“新天地教会”集体感染引发韩国疫情暴发。

  大邱市7日发布报告称,已对当地“新天地教会”的10459名教徒等相关人员进行病毒检测,4258人呈阳性。确诊患者中,3222人无明显症状,占比近75.7%。

  报告分析称,很多无症状确诊者曾在社区进行正常活动。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此前也公布调查称,约33%的集体感染者无明显症状。韩国舆论担忧,无症状感染者恐加剧疫情在社区传播。

  韩国中央事故处理本部防疫部门负责人尹泰皓称,尽管新增病例下降,但风险犹存,要求民众继续遵守防疫指南。他说,已要求教会减少聚集,政府将向小型教堂提供设备和技术支持,让其进行线上礼拜。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