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冠抑郁症危險人群持續擴大 30多歲人群最嚴重

2022年01月13日14:07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國民日報
圖源:國民日報

  人民網訊 據韓媒報道,2021年疫情下,韓國抑郁症危險人群連續兩個季度呈擴大態勢。抑郁症危險人群多為30-39歲女性,有過自殺想法最多的人群為30-39歲男性。相對來說,30-39歲人群的心理健康問題比較嚴重。

  韓媒《國民日報》報道稱,韓國保健福利部11日發表的《2021年疫情下國民精神健康實態調查》顯示,去年第四季度的抑郁症危險人群比例為18.9%,雖然與疫情最嚴峻時刻即2020年第一季度的22.8%相比有所下降,但與去年第二、三季度的18.1%、18.5%相比,仍有所增加。上述調查從新冠疫情在韓國開始流行的2020年起按季度實施。

  具體來看,30-39歲女性的抑郁評分(7.0分)與抑郁症危險人群比率(33.0%)在男女不同年齡段中最高,30-39歲男性的抑郁症危險人群比率(22.9%)則在男性不同年齡段中最高﹔有自殺想法的人群中,30-39歲男性佔22.4%,在男女不同年齡段中佔據首位。認為“在經歷心理障礙時沒有可以幫助自己的人”的人群中,30-39歲人數最多,佔比為13.6%。

  另外,在受訪者中,新冠疫情帶來的恐懼感分值為1.7,比上一季度小幅上升0.1個百分比,但不安心理分值為4.0分,比上一季度下降0.6個百分比。(編譯:實習生菅瑋琦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